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乡人书画 > 龙乡人书画 > 书画新闻

深秋彩叶红似火,翰墨抒情情更长——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领导考察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高阳分院筹建工作

时间:2017-12-05 10:22:11  来源:北京龙乡人书画网  作者:赵咏
分享到:
  
 

 深秋彩叶红似火,翰墨抒情情更长 ――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领导考察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高阳分院筹建工作

 全国美术考级定点机构,是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根据文化部规范部门的职能、任务和业务要求建立的国家级美术人才培训评审考级机构,具有专业性、受众性和权威性。 北京龙乡人书画院储备了大量具有代表性的国家级专业书画艺术人才,同时整合了党政军及各界知名人士,具有较强的发展支撑力和服务社会的影响力。北京龙乡人书画院自成立以来作为文化部文化共建战略合作单位,组织了许多场次公益性文化艺术活动,成果显著,收到广泛的社会认可和赞许。因此, 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授权北京龙乡人书画院为《全国美术考级定点机构》。北京龙乡人书画院将遵章守纪,规范运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艺术繁荣兴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力做好美术考级工作,在新的时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进步提供强大的文化艺术人才支撑。

 2017年10月29日,文化部原局长、文化部老艺术家书画院执行院长、北京人书画研究院院长、北京龙乡人书画院名誉院长刘俊岩先生,在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长王剑波先生及秘书长赵咏女士的陪同下,前往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高阳分院进行考察。

北京龙乡人书画院以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为主旋律,提倡多样化,组织世界各地的书画家和有识之士,为繁荣和发展我国书画艺术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委会研究决定:在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设立分院并委任北京龙乡人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刘福贵先生为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高阳分院院长职务,主持分院的全面工作。
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领导对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高阳分院院长刘福贵先生及执行院长牛建春、秘书长李凤山等同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并授权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高阳分院作为北京龙乡人书画院在保定地区的培训基地。因高阳是革命老区,又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共元老习仲勋的夫人、中国领导人习总书记的母亲齐心的故乡。这里民风纯朴,勤劳致富是老百姓的普遍价值取向,借改革开放的新形势,高阳人创造了经济发展的可喜成就:针织业成为了龙头和支柱产业,同时带动了物流等连锁产业的发展。社会经济的进步必然要求文化产业的发展,高阳人对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和需要,自然催生书画等文化艺术事业和产业的繁荣和发展。北京龙乡人书画院落户高阳是顺势而为,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之际,老领导刘俊岩亲自来到高阳,与高阳分院院长刘福贵等同仁一起研究美术培训、美术考级和开展书画交流展示活动等事宜。此举将全面提升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高阳分院的地位和作用。有北京龙乡人书画院的引领和示范,一定会进一步推动高阳文化艺术教育、文化艺术培训、文化艺术考级、文化艺术交流和文化艺术传承。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化自信”,落到实处。
第一,深度阐释传统文化内涵和更具时代价值的内容。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比如,可以对中国文化优秀典籍根据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进行再整理、再加工、再提炼,以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需要,使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文化自信,成为传播和弘扬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第二,以创新的方式实现传统文化的现代化转化。习总书记强调:“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因此,要使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
第三,树立和强化正确的文化心态。当前,坚持文化自信,还应该注意和防止一些不正确的思想和心态。如有的人妄自菲薄,崇洋媚外,照抄照搬西方模式和文化;有的人封闭保守,墨守成规,坚持强烈的文化保守主义等。这都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中华优秀文化的教育,树立起正确的文化心态,昂首阔步地推进我们的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第四,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推进文化交流。当前,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中国文化也只有通过与其他文化的碰撞、交流和融合,才能显示出区别于其他文化的独特魅力,并不断繁荣发展。
 
文化自信就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和民众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是对自身文化生命力的敬畏与信仰。我们坚持和倡导文化自信,就是要对悠久的民族传统文化保持自信,对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保持自信,对改革开放以来形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保持自信,努力将文化艺术发展达到一个适应新时代的新境界和新水平,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推进中国文化创新发展、走向世界!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